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11月28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赴滨湖区开展走访委员活动。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滨湖区政协主席宋晓等参加。

       江苏蓝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环境污染精准防治数据运营商。走进公司展厅,项雪龙与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黄红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公司产品研发情况。他说,蓝创智能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通过非现场监测,非现场管理,非现场执法,推动生态治理数字化、管理精准化、决策智能化转变,有力推动了无锡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他鼓励企业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以数据挖掘价值,用创新推动升级,攻克“卡脖子”难题,为国家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科技力量。

       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主要开展深海科技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工作。市政协委员,中国船舶集团首席专家、七〇二所研究员、“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胡震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概况和深海装备科技创新情况。项雪龙指出,太湖实验室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深海科技高峰,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聚焦深海前沿领域战略需求和地方发展需要,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勉励胡震委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三个作用”,履行更多社会责任和担当,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走进蠡园街道湖景社区,项雪龙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工作、协商议事室、委员书吧等开展情况。他指出,协商议事是党领导下的协商民主,是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政协各级组织发挥政协优势,有序组织委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基层化解社会矛盾的一种重要协商形式。他希望社区要多措并举,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聚焦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好协商议事工作,真正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 

       项雪龙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无锡融创文旅城、荣毅仁纪念馆。(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