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市政协经科农委召开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二十大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邀请市政协委员、宝顶创投基金创始合伙人胡焕新作“资本助力无锡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讨论经科农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主要打算,推荐2022年度市政协优秀委员。会前,委员们参观了雅达国际健康产业园。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2年是市十五届政协开局之年。市政协经科农委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在分管副主席带领和专委会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开展“同心担使命”主题活动,精心组织新型科创载体重点课题调研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认真做好市政府主要领导领办督办的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提案和关于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议政,围绕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等进行专题视察、调研和会议协商,创新性开展视频“云走访”委员,与新吴区政协联合创办“金融赋能科创企业发展”主题沙龙活动,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和谐型、廉洁型“五型”专委会建设初见成效,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会上,委员们结合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金融工作的人民性、“双碳”目标下的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谈了体会和具体意见。

       吴红星副主席对市政协经科农委2022年开展的履职活动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位委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同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相结合,深刻体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筹备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保证顺利参加会议,同时针对重要议题,做实调研,提出切口小、质量高、建议准的提案,积极参加“促进科技创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组专题讨论活动和委员联系小组讨论活动,以饱满的精气神高质量地议政建言,展现责任委员的良好形象;精心谋划2023年工作,以开放的心态打开履职视野,既要关注事关城市经济、科技、农业农村等领域的重大课题,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也要针对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履职为民,发挥好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合力共建“敢争先、真团结、有担当”的模范专委会。(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