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市政协委员新吴联系小组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新吴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市政协委员新吴联系小组组长焦夕莲主持学习座谈会,新吴区政协秘书长周学芳参加活动。

       市政协委员一行先后赴旺庄街道新洲社区、新吴实验中学实地考察调研。在随后的学习座谈会上,焦夕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委员们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洲雅苑融创森邻森邻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项目坚持长效管理,定期巡查,争取创造年度红榜。焦夕莲来到小区内,详细了解垃圾分类设施布局等情况,建议社区科学设置点位,因地制宜破解垃圾分类难题,着力完善垃圾分类责任全链条,加大居民分类投放知识科普力度,引导广大居民培养良好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更加便民,并成为社会新风尚。

       新吴实验中学以“新吾”为核心理念统领学校发展,以“实现每个人的终身成长”为办学理念,构建出了“五好”课程体系,为学生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提供平台。来到启用不久的新校区,校园书画节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委员们感受到新吴学子能书擅画的斐然才情、弦歌未央的执着热情,也体会到美育的思想在新吴实验中学的校园内深深扎根。焦夕莲为校名书写冠军作品进行了揭幕。焦夕莲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文化自信自强,我们要让书法真正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标志和符号,让优美的中国字传递中国精神,更好地体现文化自信自强。

       接着,焦夕莲主持召开市政协新吴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座谈交流会。焦夕莲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并重点就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中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相关内容做了宣讲。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学习体会的交流。焦夕莲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大家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强化民主监督,提高履职能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新吴组(第7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