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市政协文教卫体专委会组织委员赴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围绕运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考察调研,并组织开展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出席活动并讲话。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机电高职学校实训教室、图书馆和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座谈会上,蔡军校长介绍了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及未来规划,汇报了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与困难,并从优化教学模式、优化人才培养、优化成长环境、优化内部管理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校在近年来的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体会。

       委员们围绕调研课题就转变培养方式、加强特色宣传、提高办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三名委员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10底前专委会所有委员结合各自工作撰写并上交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引领工作、学习和履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韩晓枫副主席对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产教融合、培养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做出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更要侧重职业教育的内涵发展,要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技能人才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希望专委会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关于教育新思想、新论断,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与力量。(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