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区政协党组书记言国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政协领导李佩东、毛晨、史锡联、钱锡忠、夏养波、周忠林及秘书长许芝艳参加会议,各专委会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文件精神;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

       言国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特征,聚焦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把服务实现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题主线,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以工作新成效展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作为。

       言国强强调,一要弘扬伟大精神把握精髓要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深刻理解并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高扬精神之旗、赓续红色血脉,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务实建言出力,真正把人民至上理念装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以思想引领推动广泛凝聚共识。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依托“书香政协”、协商议事室等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凝聚思想共识。三要带头学深悟透推动学以致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领学、带头宣讲、带头学思践悟,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动一级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务实有为的履职工作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奋力谱写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锡山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