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惠山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区政协全体领导分别带头领学二十大报告原文,党外副主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政协主席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蒋军民、张荷斌、谈斌和秘书长张耀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方案计划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规定动作稳步推进,自选动作亮点纷呈。要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奋力扛起新时代政协的责任担当。紧紧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平台作用,拓宽团结面、拉大同心圆,更好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赶考警醒,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政协“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政协无锡市惠山区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建议》。(惠山组(第5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