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市政协举行政协大讲堂,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韩晓枫、许立新、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报告会。

       周海江作为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从党的十七大开始,连续四届担任党代表。报告会上,周海江从党的二十大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使与会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

       项雪龙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项雪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坚持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更好助力实现无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立足无锡政协事业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紧紧围绕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立的中心任务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持续为助推“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