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宗委相关人员和市政协无党派、妇联委员联系小组部分委员,赴市人防办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市人防办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顾铮铮副主席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民防教育馆和无锡市人民防空指挥中心。市人防办负责人介绍了人防工作的整体情况。年初以来,我市召开了人防指挥和通信条线工作管理推进会,完成了超算无锡中心、长山油库、锡澄水厂3个重要经济目标人防指挥所建设任务。全市新立项人防工程面积41.6万平方米,新竣工人防工程面积51万平方米,易地建设费收取1.14亿元,新增社会停车位1.07万个。特别是面新冠对疫情,市人防办认真落实“苏政办22条”相关要求,对租赁7处人防工程的5个企业减免租金三个月,共35.8万元,共计减少易地建设费金额1873.9万元,为稳定经济作出人防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中,市政协委员们就“人防安全教育、人防设施建设、人防车位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表示将形成提案助推工作。最后,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充分肯定了市人防办的工作成绩,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抓好人防组织指挥体系建设、通信警报体系建设和人防实战化训练演练,稳步推进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积极开展科研和管理创新,抓好人防法规和宣传教育,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