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合力,11月16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赴新吴区开展走访委员活动,调研委员所在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协秘书长钱文琴,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等参加。
       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及医疗骨科植入锻件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走进企业车间,项雪龙与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严奇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当前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三期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他说,创建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一定要有一流的工艺、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材料和一流的产业管理制度等方面作支撑。他鼓励企业一定要坚持科技创新理念,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致力于通过前沿超声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来改善医疗。市政协委员、公司总经理莫若理详细介绍了公司5G超声、物联网远程会诊系统、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项雪龙在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后,非常高兴。他指出,健康与百姓息息相关,事关民生福祉,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用科技创新改善医疗,努力为人类健康创造新的更大价值。作为企业家委员,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好委员“三个作用”,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为国家实现共同富裕多履行委员社会责任担当。
       项雪龙一行还实地视察了梅里古镇、鸿山遗址博物馆和吴文化博物馆及新吴区政协委员许荣伟的委员工作室。项雪龙指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