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安排,11月15日,市政协召开“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专题协商会,主要围绕“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开展专题协商和议政建言。市政协副主席毛加弘出席会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住房和建设局局、市文化旅游集团以及滨湖区新吴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学习文史委通报了“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重点课题调研及有关建议情况,4名市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支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融合民智让百宅百院成为百姓喜爱的精神家园、打造锡品锡货先导示范区等,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市文广旅游局代表职能部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毛加弘副主席在讲话中对我市“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今后进一步有序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毛加弘指出,城市历史文化遗存是前人智慧的积淀,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板块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一着不让把活化利用工程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吸纳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创新,特别是要着重加强统筹力度,加快工作的整体推进,解决各地工作不平衡的问题。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在活化利用工作开展过程中不断出新出彩,把“百宅百院”打造成一张靓丽的无锡文化名片,同时让活化利用工作成果惠及更多锡城百姓。(学习文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