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至4日,市政协副主席许立新赴嘉兴市政协调研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市政协研究室、委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嘉兴市政协副主席盛全生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瞻仰了南湖红船,考察了海宁市马桥街道“民生议事堂”、潮城工匠政协委员会客厅。

       海宁市政协从2019年4月开始,积极探索开展“民生议事堂”现场协商会活动,努力打造具有海宁特色的“请你来协商”向基层延伸品牌。今年以来,“民生议事堂”顺应数字化改革浪潮,通过数字赋能、系统集成等方式突出协商主责主业,将“民生议事堂”的协商议事功能、委员工作室的群众咨询功能、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的民意反映功能有机贯通,开辟了政协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的新途径。

       潮城工匠政协委员会客厅根据自身功能定位,锁定“工匠”和职业技能带头人为影响群体,创新开展了名师带高徒、工匠大讲堂、工匠服务队三大行动,形成了独有的团队建设、工匠服务队管理、与工会界别履职融合等工作机制,依托界别优势积极开展活动,以匠心传承、工匠服务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把广大潮城工匠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许立新指出,嘉兴市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励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政协事业,“民生议事堂”、委员会客厅等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不仅有接天线的理论,更有接地气的案例,生动诠释了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值得无锡借鉴学习,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研究室、委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