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率市政协提案委、民盟无锡市委有关同志赴市卫健委,主持召开“关于有效发挥医联体作用的建议”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听取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关于该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市十五届政协一次全会上,民盟无锡市委提交了“关于有效发挥医联体作用的建议”提案,该提案后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暨民主监督性提案。一年来,提案主办单位市卫健委联合会办单位市医保局,通过调整完善《无锡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规划》、探索城市医疗集团内部按病种医保打包支付、加强政府投入和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等措施,推动我市医联体建设迈出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叶勤良副主席对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能够直面提案中提出的问题,主动吸纳提案意见建议,同时积极与提案人沟通协商,实现了委员知情明政和提案成果转化的双向良性互动。叶勤良副主席就进一步发挥医联体作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精准出台务实有效的医疗卫生政策;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医联体建设让百姓享受到更多更好的优质诊疗服务;三是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让市场在配置医疗资源中发挥应有作用;四是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特别要关注偏远村(社区)百姓和城市低收入群体的就医服务。(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