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民进江阴市委在满庭芳社会实践基地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征程”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民进无锡市委主委、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中共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吴莉萍,民进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曹罕硕,江阴市副市长、民进江阴市委主委金丹菁,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等领导及江阴民进会员9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专题学习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五个“必由之路”定向拓展、“中共二十大精神”纳斯卡巨画创作、红歌传唱草地音乐节等活动。

       学习会上,金丹菁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并对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与会副主委、常委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惠莲主委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江阴民进要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提升政治把握能力,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秉持叶圣陶先生“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自身建设,注重“虚拟机关”经验总结,精准发展会员,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和“关键小事”基础作用,不断提高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议政职能,补短板、扩优势、建机制、促提升,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会员提供献计出力的机会和成长锻炼的平台。

       期间,惠莲主委与吴莉萍部长进行座谈。惠莲主委向中共江阴市委统战部对江阴民进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民进无锡市委换届以来的重点工作,充分肯定江阴民进在基地建设、虚拟机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有序开展、欣欣向荣。

       与会领导还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纳斯卡巨画创作,用画笔共绘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本次活动由江阴民进虚拟机关会员工委策划,满庭芳统一战线基地承办,多部门、多支部联合筹备举办。江阴民进虚拟机关历经五次换届,在更新与迭代中不断优化和创新,激荡出更为强大的力量与智慧,下一步将在理论层面、制度层面、操作层面多维深入推进。(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