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下午,江阴市政协视察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钱晴,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参加视察活动或出席座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桂清陪同视察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叶韩清主持会议。

       市政协领导实地视察了大桥路、天鹤社区城市更新项目和江阴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锡澄运河公园二期南段(西门桥—杏春桥)建设情况,听取了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城建环保委、政协委员代表就推进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着力构建共融共建的空间格局之美、舒适宜居的功能品质之美、共建共享的城市人文之美,以及加快推进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坚持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总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鲜明导向,以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为目标取向,紧盯国土空间布局、生态环境质量、美丽宜居城市、美丽田园乡村等重要内容,持续优规划、腾空间、拉骨架,积极推进美丽江阴建设,“三新”(城市更新、园区焕新、村居出新)攻坚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邵文松表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当下要务,是江阴全面奋进“十四五”的方向所引,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由之路。希望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使命担当,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作出江阴探索、贡献江阴力量,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更加注重规划引领、交通优先、功能品质、城乡统筹,着眼实现“功能更完善、特色更鲜明、品位更高端”,全力打造城市建设发展“升级版”。要同频共振,众志成城,共同汇聚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部门联动聚合力,完善机制增动力,广泛参与激活力,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共同将美好的愿景早日变成生动的现实。

       邵文松希望,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和“双主业”意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当好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做好宣传引导、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深入开展履职活动,为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江阴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