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动民进会员跟随先辈足迹、弘扬优良传统,10月28日下午,民进无锡市委举办“学会史、守初心、强才干、勇担当”青年会员学习民进先辈事迹演讲比赛。活动由民进无锡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虚拟机关承办。民进无锡市委主委、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民进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曹罕硕,民进各级组织会员代表,青工委虚拟机关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70余人参加活动。

       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民进江苏省委宣传处处长许昆峰,无锡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主任符菊成,无锡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吴洵如,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民进无锡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无锡市图书馆副馆长殷洪等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无锡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殷伟明参加活动。

       惠莲在致辞中指出,民进无锡市委举办“学会史、守初心、强才干、勇担当”学习民进先辈事迹系列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会员特别是青年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学习中共党史、重温民进会史、继承优良传统,从多党合作的发展历程中体会民进先辈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团结、风雨同舟的坚定政治信念。她希望全市民进会员从党史、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担当尽责的政治品格,学史明理努力历练政治领悟力,学史力行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鼓足干劲,砥砺奋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民进智慧与力量!

       李庆华代表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向在比赛中精彩发挥的各位选手表示由衷的祝贺。他希望民进青年会员们乘着二十大的东风,直面挑战新常态,心系使命向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实干的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把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始终用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广阔的格局,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充分展现民进会员在多党合作舞台上的政治风采。

       在前期青年会员学习民进先辈事迹征文比赛中,全市各级组织共选送48篇征文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选拔出16名选手进入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精美的图文,满怀激情地讲述了民进先辈事迹和青年会员勇担使命、拼搏奋进的成长故事,充分展现了青年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双岗建功的奋斗风采。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专业的评选,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下一步,民进无锡市委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全市民进会员特别是青年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号召广大青年会员积极进取、不负韶华,立足本职岗位,勇挑重担、争当先锋,奉献党派工作,坚定方向、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迎接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