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江阴市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无锡市委、江阴市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文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时平、张忠及秘书长邹鹏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系统阐释“中国之理”,鲜明宣示“中国之路”,全面彰显“中国之治”,同心共圆“中国之梦”,集中展示“中国之方”,矢志锻造“中国之舵”,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中切实强化思想引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我市政协系统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大局,在与时俱进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及时把党的主张、方针政策转化为各界别各阶层的思想共识和实际行动,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政协履职实践中,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团结民主,在广泛宣传中有效凝聚各界合力,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讲好大团结大联合故事,引导社会各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协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江阴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