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摸清我市“双减”政策落地情况与落实效果,10月26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邀请滨湖区、锡山区、惠山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学生家长代表召开“双减”政策落实基层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参加会议并讲话。

       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双减”政策主题,结合各方实际,提出了“加大政策和成果宣传力度,转变社会观念;抓好课堂教学,精准、分层、弹性布置作业,提升教学质量;拓展课后服务,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师资建设,关爱教师心理;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校外培训”等意见建议。

       会上,韩晓枫副主席对各区教育局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能够紧扣“学校教育主阵地”“课后服务全覆盖”“校外培训强规范”等关键因素取得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校内教育如何提质增效、校外教育如何规范管理、家校联动如何协同、家长焦虑如何缓解等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韩晓枫表示“双减”工作与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是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的国之大计。目前,“双减”仍处于政策实施初期,经验成绩与问题不足都需认真总结、认真分析,尤其要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整合利用各方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提高“双减”的实施效果,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文教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