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惠山区五届政协召开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围绕全区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情况开展协商议政。惠山区政协主席邓加红,副主席耿国平、蒋军民、张荷斌、谈斌和秘书长张耀荣参加会议。区领导赵磊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来到340省道惠山西段,详细了解340省道无锡段改扩建工程的项目规划及建设推进情况,在亿翔云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通过数字化信息平台开展线上货运情况,对企业自主研发“惠畅行”小程序,有效辅助区级管理平台实现外来运输车辆实时监管表示充分肯定。

       会上,惠山区交通运输局通报了区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情况。近年来,惠山区立足“苏南地区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基地”定位,以“跳出交通看交通、跳出惠山发展惠山”的视野,按计划有序推进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道路品质提档升级和运输结构优化调整,不断优化、提升、完善了辖区综合交通功能。

       围绕推进区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完善路网布局。着眼长三角交通事业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市交通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完善交通运输规划体系,聚焦“内畅外联”,织密区内路网,融入区域路网,推动惠山道路交通向更高层次发展。要整合交通资源,强化枢纽地位。统筹推进“四网融合”交通网络建设,更好发挥城铁作用,持续优化无锡西站物流园区建设,提升中欧班列运营质量,打响无锡海铁联运品牌,提升物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公路物流业态升级。要坚持建管并举,提升交通能级。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优化设计施工、提升道路品质,强化区镇联动、做好日常管养,确保各项工程早日建成投运,做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实现“修一条路、造一片景、惠一方人”。要聚焦道路安全,推进百日攻坚。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投入攻坚行动,紧盯关键重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交通安全监管,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打通农村道路安全“最后一公里”,努力提升全区农村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惠山组(第5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