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挥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作用,进一步推进我市制造业“智改数转”工作。近日,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联系小组走进无锡雪浪小镇——雪浪云工厂大脑展厅、数据创新中心、雪浪算力中心考察调研,雪浪数制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姜其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委员们一行首先参观了雪浪云工厂大脑展示中心,详细了解雪浪虎符(工业数据资源集成与管理系统)、雪浪算盘(工业混合建模与联合计算系统)、雪浪河图(工业运筹优化与群体智能系统)、雪浪共工(工业APP协同开发系统)等核心产品的开发情况,对公司在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工厂大脑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成就和业绩印象深刻,深表敬佩。

       随后,委员们乘车又来到雪浪算力中心和数据创新中心,该中心是由王坚院士及其团队开发的城市中枢系统协同算力设施、数据网络和智能引擎三个核心要素,形成服务于有算力需求的各类企业、研发机构和政府的全场景覆盖。 其中算力设施部署1000台服务器,为创新公司和广大企业提供免费的算力底层技术支撑,降低数字化创新改革的技术门槛;数据网络通过中枢系统打破各条线数据孤岛和协议壁垒,实现全球城市和产业之间的数据资源瞬间互联互通;智能引擎作为一个应用层开放生态平台,依托阿里云和雪浪小镇生态企业,并以开放生态吸引全球更多科创企业所创造的计算工具为创新公司、研究机构和企业提供创新算力服务,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加快推进城市与产业之间的多方面有效协同。

       在召开的调研会中,委员冯爱东详尽介绍了雪浪小镇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业务拓展、经营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同时,围绕城市如何提升数字治理、制造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详细为大家一一做了解答。

       委员们纷纷表示,此行调研学习收获很大,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增强互动交流,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创新、数据创新的强大作用力;进一步推进了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工商联、农业农村组(第16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