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小组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10月11日下午,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联系小组与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最新理论  赋发展之能”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交流读书心得、畅谈感悟收获。

       活动中,委员们学习了《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等6篇荐读文章。市政协副秘书长吴春林委员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分享了“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落实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结合总书记视察江苏讲话,要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发展”;小组副组长、市财政局副局长蒋晓鸣委员围绕“廉政文化”分享了“从“三言”看冯梦龙的廉洁思想,冯梦龙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勤政廉洁、为民务实的精神标杆”;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卫宏委员围绕“读《走河:恒河逆旅人》有感”分享了“重要的不是教诲的言语,而是体验的秘密,通过读书,人其实可以观照到很多层”等学习心得,通过读书学习和研讨交流,委员们受益匪浅,增长了智慧,凝聚了共识。截止日前,本小组委员撰写读书体会12篇、集体及个人撰写社情民意上报市政协28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小组组长许岗委员传达学习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通知》;蒋晓鸣委员传达了关于印发《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政协相关精神。

       小组委员及党员通过参加读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忠诚信仰,夯实了责任担当;凝聚了思想共识,增强了能力本领,把学习养成了一种习惯,让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议政永不断线,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良好基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贡献智慧和力量。(工商联、农业农村组(第16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