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处新开业的商业实景地连结在一起,形成一张无锡消费新地标一笔画;外国友人通过VCR形式线上线下体验无锡特色消费,在互动中推介我市消费市场和品牌,满满的“国际范儿”;现场发布千企万店优惠促销活动以及新落户的江苏首店、无锡首店;为第二届无锡市直播电商达人赛总决赛获奖选手颁奖……昨日上午,惠山区悦尚奥莱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凡。“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金秋消费季”活动在此启幕。

  全城动员,全新体验,激发消费新动能。本次消费季从9月底至11月底,持续两个月。期间将联动板块和商圈商家、平台企业,围绕“吃、住、行、游、购、娱”6大领域的19个特色IP,轮番推出100多场大型促消费活动,为市民奉上诚意满满的金秋盛惠。

  这两年无锡在商业引进上不断提档升级,首店经济成为打响“无锡消费”品牌的重要支撑。本轮消费季以悦尚奥莱开业,新地假日广场、九里仓轻文旅街区开街为契机,积极打造“首店首发节”,组织在锡新开业江苏首店、无锡首店、旗舰店、体验店进行集中展示推广,为消费者打造更多打卡新地标,带去新业态新体验,点燃了消费热情。

  借数字化降本增效,把更多的优惠让利给消费者,成为本轮消费季的一大亮点。活动期间,不少商家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联动的方式开展促销活动。比如,联动银联、美团点评、阿里本地生活等线上平台推出“惠享美食季”活动专属福利,满足吃货们“逛吃逛吃”需求;举办“花YOUNG青春”潮流消费节,开展“无锡青春探店计划”,挖掘新型消费场景,展示年轻消费文化;举办数字生活节,组织电商平台与商圈、商街和商业企业合作,联合推出“品质品牌”主题促销系列活动,以数字赋能商圈、商街、商户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型消费。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季期间还将推出“秋之韵”品味无锡、2022无锡太湖醉蟹文化节、金秋咖啡文化节、金秋露营节、悦享生活节等活动,既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融合潮流元素,吸引一大批年轻消费者体验网红经济、粉丝经济、打卡消费。另有家装家居节、住文化节、汽车嘉年华等活动,关注市民宜居、出行等生活场景,满足消费者对生活消费日趋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