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江阴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围绕“民营企业代际传承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主题,专题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时平,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参加会议。陈兴初主持会议。

       今年,由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代际传承,实现江阴民营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建议》被确定为由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会上,邵文松表示,提案督办是推动提案意见建议转化为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工作举措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督办,助力我市民营企业传承工作更加有力有序开展,实现民营企业高质量可持续性发展。

       市工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卫东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洁,民营企业家代表华国平、赵文碧和解舟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邵文松指出,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坚定做好企业代际传承工作的信心决心。从国家战略的高度、江阴发展的维度、企业自身的角度,充分认识民企代际传承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将民企代际传承放在“勇挑大梁”的重大要求下来谋划,放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不断优化传承换代的内外部环境,顺利实现交接班与企业升级转型,使民营经济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要理清思路、把握关键,着力明确企业代际传承的重点内容。通过激发传承精神中的斗志与热情,保持传承文化中的韧性与柔性,增强传承情感中的信心与希望,有效处理好稳步发展与创业激情、快速发展与风险防范、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的关系,推动企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要优化组织、完善保障,有效找准企业代际传承的方法路径。强化顶层设计、以更大格局护航企业代际传承,强化品质提升、以更好环境支撑企业代际传承、强化社会协同、以更优服务助推企业代际传承,做实做细规划引导、人才培训、典型宣传,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努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江阴运用成本最低,办事效能最高、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最稳定,为企业代际传承提供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城市营商环境。

       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邵文松要求各承办单位持续关注民营企业代际传承,进一步研究完善各类政策保障。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利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建议案、大会发言等履职形式,提出更多有分量、有质量、有水平的意见建议,有力助推江阴现代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江阴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