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江阴市政协举行教育信息化建设政情交流会。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叶韩清,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参加会议。陈兴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局长徐前锋关于近年来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体系的情况介绍。

       市政协委员、民盟江阴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江阴调查队社会经济调查科科长夏蒙,市政协委员、知联会理事、南闸实验学校教师殷风华,市政协委员、民建江阴市委常委、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信息技术组长高文蓓,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建峰围绕教育信息化在学校层面的应用拓展、丰富网上教学资源、信息化应用模块建设以及加快优质教学资源信息化辐射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紧紧围绕“当好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一目标,加快构建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夯基础、优服务、促融合、强治理、保安全等工作,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初步走出了一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两翼齐飞的特色发展之路。

       邵文松希望,相关部门要顺应大势、提高认识,从有助于缩小教育水平差距、弥补教育资源不足、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努力实现教育资源的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推送,满足学习者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差异化需求,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要深化应用、融合创新,推动我市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坚持谋划为先、基础为基、应用为主、以人为本,积极顺应智能时代信息技术发展大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抢抓机遇、统筹推进,聚焦重大问题和短板,全面推动江阴教育信息化转型升级。要借力借势、协调推进,凝聚共推教育信息化的强大合力,积极响应民生关切,创新思维发挥各界人士作用,全面探索数字教育新机制、新模式、新形态,加快实现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向“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新跨越。

       邵文松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做好“搭台”工作,继续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他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提具有建设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助推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江阴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