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率市政协提案委、城乡委的同志及市政协委员代表,就“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致力打造最干净宜居城市”重点提案开展督办。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无锡通信行业管理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办会议。

       市城管局作为主办单位,就提案办理基本情况、全面推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推进情况、无锡最干净城市指标完成情况、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等方面进行通报。提案会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补充介绍。提案者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就统筹提案办理和工作落实、推进全民参与、强化督查考核等与提案主办和会办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陈锡伦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的务实举措和良好成效,强调要以发展之要为要,当为先,常抓不懈打造最干净城市。在思想认识上有提升、工作机制上有创新、资金投入上有突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争先之意、担当之为在城市建设管理中精雕细琢,推动城市功能品质跃升。以城市之需为需,补短板,攻坚克难打造最干净城市。“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准确把握现阶段城市之需、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关键点和突破口,抓实市容突出问题整治,严格落实垃圾分类管理,提升交通问题治理成效。以百姓之心为心,聚合力,全民参与打造最干净城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全民参与的深度组织落实,以政协委员的建议推动落实,以媒体宣传的方式发动落实。(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