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江阴市月城镇双泾村,参加“探索乡村旅游新玩法,打造‘农旅+’新业态”协商议事活动。江阴市政协主席邵文松、党组成员张忠等参加活动。

       叶勤良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月城镇双泾生态园、龙舟赛道、家庭农场联盟电商实践基地、乡村记忆馆等,并参加了“探索乡村旅游新玩法,打造‘农旅+’新业态”专题协商议事座谈会,认真听取双泾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会上,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企业家、村委、乡贤代表以及摄影爱好者、新媒体从业人员、家庭农场负责人、退休老干部等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分别围绕双泾乡村旅游“到底做什么、怎么做、要做成什么样”等问题出谋划策,发表意见和建议。

       叶勤良副主席指出,协商议事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表现形式,是实现“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社会协同、服务群众”强大合力的有效方式。本次协商议事活动课题精准,调研充分,既贴合乡村振兴农旅发展的顶层设计,也符合双泾村自身的亮点特色。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凝聚了共识,推进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就更好地推进双泾村乡村旅游工作,他建议,要把乡村旅游发展和村级发展规划、生态资源保护紧密结合,主动融入月城镇、江阴市发展大局中来考量谋划;要积极做好做大做强现有旅游品牌,使老品牌焕发新活力;要着力发展壮大村级经济,发挥集体经济的带动引领作用;要主动加强与乡贤、乡镇企业、各类协会的互动对接,打造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主题活动,灵活运用多种新媒体新业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把双泾打造成农旅发展新样板。(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