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围绕“促进工业园区建设与精明增长”主题,专题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市长包鸣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邵文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钱晴、时平,党组成员张忠,秘书长邹鹏辉参加会议。

       今年,由民进江阴市委提出的《关于结合城市总体规划 促进我市工业园区建设与精明增长的建议》被确定为由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会上,包鸣表示,市政协聚焦工改组织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议,调研深入,建议科学,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对市政府工作的支持。

       在认真听取市工改办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民进江阴市委关于提案督办情况,以及市工信局和市政协委员陈佳、沈利兴、徐文新的意见建议后,包鸣指出,要突出前瞻指导,在做优规划上取得更大突破。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生产与生活、产业与配套的关系,进一步研究如何将提案建议融入日常工作,更好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切实画好“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工改蓝图。要突出科学有效,在政策研发上取得更大突破。精准制定“一企一策”“一镇一策”“一事一策”,政策研发要快速高效,宣传指导要深入到位,创新容错要形成机制,切实保障工改工作顺利实施。要突出通盘考虑,在资金保障上取得更大突破。多渠道筹措资金、多维度管好资金、多举措平衡资金,严格按照“近期输血、中期平衡、远期获利”的要求,加快形成项目资金“借、管、用、还”的全流程保障体系。要突出集约节约,在土地腾退上取得更大突破。聚焦目标导向、坚持集中连片、强化法治保障,主动担当,靠前作为,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加快形成腾退一片、建设一片、利用一片的有序开发态势。要突出质量效益,在项目招引上取得更大突破。主动出击抓招商、科学准入增效益、全程服务强保障,一着不让抓好项目招引建设,全力为经济增长积蓄后劲动能。

       就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包鸣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密切沟通协商、推动民主监督,注重把政协委员履职成果转化为工作决策的重要依据,切实把政协委员的智慧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实际成效。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以贯之积极参政议政,持续发挥好“智囊团”作用,紧扣事关江阴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事关深化改革的重点性难点性问题、事关民生诉求的普遍性代表性问题,高质量开展调研、高质量写好提案、高质量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江阴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