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滨湖区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区政协领导宋晓、周军、诸育新、蒋仲元、许大为、王兆业、冯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饱含深意、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履职为民,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服务中心大局,勇挑大梁,敢扛重责,为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历史之问,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理论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系统阐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改进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做实做深协商主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蒋仲元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研讨发言。会后,区政协召开第9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开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助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党务工作“四严四实”规范化长效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通过《区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会议议题》《关于区政协办公室有关工作分工的通知》。(滨湖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