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下午,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线下委员读书分享,组织专委会履职党支部学习。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出席活动并讲话。

       按照市政协关于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委员活动的部署要求,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2022年度聚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主题读书群活动。会议就《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2022年主题读书群实施方案》进行部署。黄晓东委员作为“领读者”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结合自身环保一线经验交流分享读书心得,线下共读推动委员读出理想信念、读出思想共识、读出履职能力。随后,专委会履职党支部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项雪龙主席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传达。

       陈锡伦指出,今年前8个月,在市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在人资环城乡委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迎接服务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专委会工作、委员履职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工作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深入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政协方案和政协智慧。三是努力做好今年“后半篇文章”,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希望委员能够继续就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就城市更新、区域市域一体化发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等热点问题,多提交有分量、有温度的建议。(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