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市政协提案委有关同志,赴致公党无锡市委会机关走访,了解致公党无锡市委会提案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杨朝晖、蔡靓羽两位来自致公党的市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市政协副秘书长(兼)、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殷亚红向叶勤良副主席一行介绍了致公党无锡市委会的成立历史、机构设置、界别特点,以及近年来提案履职情况。据介绍,在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上,致公党无锡市委会共提交了6件集体提案和17件委员个人提案,其中《关于完善地方立法及举措,优化住宅小区社会治理体系》提案还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

       叶勤良副主席认为,致公党无锡市委会的提案工作能做到量质并举、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言科学,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参政议政水平。叶勤良副主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充分发挥政协提案的纽带型作用,在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提案服务质量上全方位发力,努力把提案工作做深做新。叶勤良副主席表示,市政协将进一步完善走访调研党派团体工作机制,在市十五届政协二次全会召开前,陆续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开展走访座谈,加强集体提案线索沟通,为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打牢基础。针对两位政协委员在座谈中反映的关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优化细化疫情防控举措等问题和建议,叶勤良副主席鼓励委员们通过平时提案、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向上反映,并要求提案委加强沟通对接,为广大委员参政议政做好服务。(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