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宜兴市政协召开全市“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暨市政协建立履职党支部部署会。市政协主席周中平,副主席朱晓晔、周斌、洪雅、范燕慧,党组成员吴青峰,市政协领导芮俊燕,秘书长王赛军和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等出席会议。

       朱晓晔副主席分别解读了《关于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建设履职党支部的决定》,并围绕开展。

       今年以来,市政协坚持把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触角再延伸、内涵再丰富、共识再凝聚,依托协商议事室平台,搭建“大舞台”、瞄准小切口、解决“要紧事”、彰显为民情。8月下旬,按照省政协、无锡市政协的相关要求,在征求各方意见后,下发《关于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实施方案》。

       围绕高质量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周中平主席提出,全市政协系统要明意义、知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协商议事各环节,把服务中心大局落实到协商议事全过程,活动推进要有力有序;精选题、广造势,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协商议事选题导向,组织委员踊跃参与,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活动开展要有声有色;提质效、强转化,优化议事运行机制,提升协商议事质量,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活动落实要有花有果。

       围绕关于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建设工作,他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大力承扬人民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光荣传统,以履职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党建履职同向发力,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进一步筑牢组织体系基石,真正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实际、具体、全面地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宜兴组(第2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