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加强会员对现代医药科技了解, 8月24日,无锡市无党派知联会组织近40名会员赴跨国企业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市知联会会长顾铮铮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列应邀参加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下,会员们先后参观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中国健康物联网创新中心,对阿斯利康“汇聚全球智慧,助力健康中国,启航国际梦想”的理念,并携手国内外政、产、学、研、医、投等多方力量,致力于海内外生命科学创新力量深耕中国市场、链接全球市场的行为,纷纷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阿斯利康政府事务高级经理关阳对企业发展及参加“2022太湖湾生命健康未来大会”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市知联会会员、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教授许菲对有关生物医药发展情况进行精彩分享。在座会员认真聆听、记录,并结合考察学习和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如何用信息化的方式更好地服务患者”“如何让老年患者得到更多关注”“如何与县级医院打通点对点的使用壁垒”“药企上下游产业如何精准衔接”等话题进行轻松愉快地交流互动。期间,也有会员针对阿斯利康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产生浓厚兴趣,期待深度合作。

       活动中,刘列向会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介绍近期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有关情况,并就如何践行好无党派人士的责任和担当,如何以无锡老一辈无党派人士为榜样,坚守“国之大者”“爱岗敬业”“团结奉献”等与大家共勉。

       活动最后,顾铮铮指出,医药行业尤其是高新医药行业是实现全民健康的关键所在,也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支撑。此次考察,从阿斯利康企业文化、理念及在推动健康商业创新与健康物联网等方面,均让人深受启发。她强调,一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主动破除人为“圈层”“框框”,打破优越感,跳出舒适区,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变应变,勇于创新,做好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工作。二是务实笃行,勇敢实践。多数知联会会员都是行业翘楚、社会精英,大家要在各行各业中脚踏实地、务实前行,充分认清目前的形势和暂时的困难,和衷共济、排除万难、勇敢前行。三是强化责任,彰显担当。回报社会最能体现责任与担当。作为知联会会员,要有爱人之心,行爱人之举,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做事、创业;要打好党外知识分子招牌,将“高知”转化为“高值”,要以人为本,在所在领域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时刻牢记无党派人士身份,优势互补、多向互动,积极回报社会、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知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