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率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相关人员和市政协委员科技组、新吴组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陈锡伦一行实地视察了绿点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无锡时代天使研发中心、江苏集萃深度感知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吴区工信局关于新吴区“智改数转”推进情况的汇报。参会委员就专精特新企业在“智改数转”中面临的挑战、“智改数转”可应用的领域及资金的筹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锡伦指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工程是无锡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八大工程的重要方面,加快推进“智改数转”对优化经济体系、优化产业机构意义重大。通过参观,感受到企业对企业文明的高度重视,不仅在技术的更新应用上,还在文化弘扬上下功夫。他强调,开展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是市政协当前开展的唯一一项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意义重大,全体政协委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作为经常性的重要履职内容去开展,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贵在坚持。将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做好为期两年的监督工作;二是贵在督促。针对八大工程、八大攻坚行动中的薄弱环节开展监督,督促整改;三是贵在落实。协助党委政府抓落实、抓推进,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着力点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城市的变化。(人资环城乡委、 新吴组(第7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