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机关围绕“建设‘五型’机关,落实‘五更’要求”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前,叶勤良副主席向提案委机关同志传达了省政协张义珍主席在锡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无锡市政协在无锡市委坚强领导下,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服务大局作出新贡献,履职为民取得新成效,守正创新实现新突破,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张主席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无锡市政协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站位深化理论武装,高标准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凝聚各界共识,高效能助力基层治理,高要求抓好“两支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家重温了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项主席提出的“工作要更认真、业务要更精通、效能要更提升、团队要更和谐、自律要更严格”的“五更”要求。提案委机关各位同志围绕深刻理解“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和“五更”具体要求逐一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自觉检视自身不足,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改进措施。

       叶勤良副主席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提案委要自觉把市十五届政协以来系列会议精神学深吃透,深入理解精神实质,切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高质量做好提案工作、与时俱进务实创新、认真落实领导对提案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始终在“五型”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列、做出榜样。对抓好下阶段工作落实,他强调提案委机关同志要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讲正气、讲奉献;带头真抓实干,务实高效;带头严谨细致,追求“细微处见完美”;带头胸怀大局,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策认同;带头理论联系实际,守正创新、勇于突破;带头勤于工作、修身律已,促进和谐团结,自觉打造和维护政协机关良好形象。(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