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叶勤良率提案委相关人员,赴梁溪科技城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在科技城管理局筹备组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尹震源、阙尧尧。

       会上,管理局筹备组介绍了科技城组织架构、现状分析、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工作推进情况,详细汇报了集团公司运行进展、项目进度、融资规模等情况。

       叶勤良副主席表示,梁溪科技城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科技城管理局作为全省首个法定机构试点,在全市现代化建设格局中,使命特殊、任务艰巨。当前,科技城处于起步阶段,相对于全市的其他已开发区域,仍需要走一段漫长的道路。科技城上下要坚定信心,积极借鉴已有经验,结合自身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新路。他建议在科技城建设筹备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实质内涵和具体要求,瞄准智能化现代都市新定位,发挥好后发优势,高水平打造发展新引擎、产业新动能、城市新坐标,实现后发赶超、后来居上;要优化产业布局,在产业选择上要因地制宜、精心论证,积极探索定制化新模式,提升园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渠道“练内功”,借力园区合作“强外功”,切实做优投资环境和园区运营,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发展。(提案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