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红豆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送来一面“助力纾困精准服务,护航经济为企解忧”锦旗,对出入境管理部门为群众办实事、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表示感谢。据悉,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不断完善推进“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已累计开辟“绿色通道”800余人次,为“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200余件次。

  “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由红豆集团联合中柬企业共同打造的经济特区,柬埔寨是一个农业国家,工业基础相对薄弱,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较为缺乏。”红豆集团副总裁、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董事长陈坚刚告诉记者,特别是在2019年西港特区建设了热电项目,人才较为缺乏,而疫情期间出入境受到了诸多限制。得知企业遇到难题,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点对点”的指导,特事特办,高效快捷地办理业务,保障了项目的正常开展。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深化便企利民举措,架好跨境服务“桥梁”?“目前我国倡导非紧急、非必需不出境,对确需大量、分批派员出国境的大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我们主动建立‘点对点’警企协作核查机制,指导办理出入境证件所需的相应证明资料,实现工作效率和企业便利双提升。”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王佳鸣介绍,针对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国际旅行风险和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部分地区安全局势紧张的情况,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还加强对相关人员风险提示,提醒严密做好防护措施,密切关注中国驻外使馆安全警示,保护个人生命健康安全。据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于5月25日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荣誉称号,这是继该支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后四年内获得的第三个“国字号”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