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相关部门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总结上半年,积极谋划下半年,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经济向好态势,为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蒋敏、周文栋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杜小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艰巨,风险挑战严峻复杂,但抓经济发展一刻也不能松。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政策效应、挖掘增长潜力、拓展发展空间,戴牢口罩抓发展,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担负起稳一方经济的重任。一是锚定目标不动摇。紧盯重点指标,动态调整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对上沟通,持续提升工作颗粒度、精准度,对标找差、争先赶超,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合理区间。二是助企纾困不打烊。继续发挥稳增长服务专班和专项督查组“大兵团”作战优势,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一企一策”纾困帮扶,聚焦共性问题强化政策研发、制度安排,促进“留住青山、赢得未来”。三是项目建设不松劲。加快项目建设进展,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达产、达产项目早见效,不断提升项目投产投用效率,尽快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价值量。四要促进消费不间断。紧扣夏季和暑期消费特点,按照疫情形势变化,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适时适度组织各类消费促进活动,提振改善型住房、新能源汽车等大宗消费及居民日常消费,积极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持续推动服务业回暖。

  杜小刚要求,今年经济已经步入“下半场”,市级经济职能部门要坚持即期与远期相协调,结合“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强化激励鞭策,提前谋划第三季度经济工作,切实把经济工作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为全市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杜小刚强调,保持城市安全运行来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深化城镇燃气、交通运输、自建房等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坚持严管快筛、快调快隔,扎实落实“四方责任”,加快推进社会面清零,尽快扑灭这一轮突发疫情,真正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