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完善机制,奋力推动我市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爱勋出席会议并讲话,无锡军分区政委常新生、副市长卢敏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无锡大力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坚持军地协作、军民共建,积极拓展双拥工作领域,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朱爱勋指出,全市军地各级要充分认清双拥工作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特殊使命,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双拥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全面提高双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朱爱勋强调,全市上下要从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高度出发,坚定目标定位,强化任务落实,紧紧围绕新时代双拥工作主题主线、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上聚焦聚力,紧紧围绕增强军人荣誉感、在落实拥军政策上提标提质,紧紧围绕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在开展双拥宣传教育上拓展拓深,推动我市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健全完善机制,坚持互办实事,认真落实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机制,定期梳理办理军地需求“双清单”,始终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推动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强大合力,以时不我待、备战迎考的姿态,继续强基础、扬特色、创优势,扎实推进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努力把我市双拥工作品牌擦得更亮。

  会上,部分市级机关部门和驻锡部队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军地需求事项协商办理情况。市双拥办就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制度文件和《无锡市军地相互支持互办实事机制》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