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无锡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于6月29日,带领由民革无锡市委、市民宗、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人员组成的课题调研组,赴宜兴围绕“提升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调研中,课题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宜兴大觉寺、澄光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听取了宜兴市民宗局的整体工作情况汇报,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重点询问了,当前宗教活动场所管理面临哪些新变化,工作出现了哪些新情况、新问题,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听取了他们对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的意见建议。顾铮铮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宜兴市近年来在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多成功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也给了调研组很好的启发。调研组将要认真总结提炼,把相关的特色工作和意见建议吸纳充实到调研报告中去,为提升全市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建言献策。 (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