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政协要求,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或委托经科农委人员走访多名企业家政协委员。6月28日下午,吴红星副主席通过线上“云走访”刚从国外工厂考察归来、尚在隔离中的市政协委员,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卫宏,以及正在外出差的市政协委员,浪潮集团无锡公司总经理姜艳。6月29日上午,受吴红星副主席委托,经科农委同志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无锡航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奇。

       吴红星副主席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具体要求,以及出台的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并重点了解企业基本运营和用工、用水、用电、用网等情况,了解相关政策措施的执行和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陈卫宏、姜艳、严奇委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情况,并针对保持定力持续建设制造强市、营造民营企业公平发展的法制化市场环境、民营美术馆的租金减免、企业物流成本上升过快、提升头部企业的个性化招引能力等问题,以及个人所提提案的办理提了意见和建议。江苏凤凰画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画材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油画布的全球龙头企业,成立27年来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已在越南、柬埔寨、西班牙设立工厂和销售网络,产品销售覆盖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浪潮集团是我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自2016年与无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先后在无锡成立2家大数据、云计算公司,累计销售收入突破15亿元。当前正积极推动第三家公司落地。航亚科技成立于2014年,2020年底上市,是一家专注于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及医疗骨科植入锻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6月21日刚刚开工的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5亿元,致力打造全球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片专业化生产基地、转动件及结构件高端制造供应商、行业知名研发中心。

       吴红星副主席希望广大企业家政协委员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恒心办恒业,带领所在企业战胜当前困难,稳定生产经营,推动企业满工满产、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他表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将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方面进行反映,建诤言、聚共识,共同为稳定我市经济大盘贡献智慧和力量。(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