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经科农委人员,来到市发改委,专题座谈调研推进市政协“适应‘双碳’新赛道,更加坚定不移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市发改委主任曹文彬等参加调研座谈。

       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经科农委提出“适应‘双碳’新赛道,更加坚定不移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主要领导将领办督办该提案。座谈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深做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谈了打算。

       吴红星副主席对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市政协提案工作表示感谢,对提案办理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肯定。他说,实现“双碳”目标,是我市要做的“必答题”,适应“双碳”新赛道,继续更大力度坚定不移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仅因其具有战略属性,事关国家发展安全,而且其直接影响城市经济质量效率动力深刻变革,能有效降低碳排放强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他希望市发改委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统筹,着眼我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企一策”优化存量、“高品高质”抓好增量,把“双碳”落实到具体企业上,以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夯实产业的绿色低碳高效,推动城市“双碳”目标的顺利实现。他希望市政协经科农委继续加强与市发改委的工作对接,把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精心谋划、精细组织,通过提案办理协商,推动成果转化落地,助力我市进一步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加快建设制造强市。(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