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省政协关于在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政协主席深入走访委员聚共识助发展”专题活动《意见》精神,按照市政协统一部署,6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经科农委人员,来到江苏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市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张庆卿,实地察看蔬菜、水果市场交易情况和质量检测中心、冷库等,座谈听取企业当前运营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交流如何进一步提高经营和管理水平,更好保障城市“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安全。

       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的龙头企业,蔬菜、水果供应量占全市90%以上,直接解决就业人数约3000人,间接带动就业人数数万人。近两年来,在面对重大自然灾害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情况下,朝阳集团充分发挥农产品流通主渠道作用,从“加强货源组织、加大政策扶持、优化应急保供体系”等多个环节入手,与全国100多个基地签订产销合作协议,签约面积超过10万亩;蔬菜市场每天的滚动储备总量不少于1000吨,大米储备2600吨以上、面粉150吨以上、食用油200吨以上,保证市场在紧急情况下“供得上、不脱销”。座谈中,张庆卿委员针对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更新发展谈了意见和看法。

       吴红星副主席对张庆卿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倾力于城市保供事业,团结带领公司全体职工全力满工满产,确保我市各类农副产品供给充足、价格稳定、安全放心,彰显民生大企业的担当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张庆卿委员主动顺应城市数字化转型和城市更新发展的形势,积极适应市场和环境的变化,前瞻性布局和谋划,进一步做深做实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把数字化贯穿于企业生命周期全过程,努力依托多维的数字场景应用提高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市场内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水平,运用丰富的数字资源强化市场预判和供应链管理,更好赋能城市保供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同时,要加强公司全体员工数字思维的培育和养成,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吴红星副主席表示,将发挥政协优势,针对朝阳集团在转型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合力推动我市农副产品供应稳定、提高档次、上新水平,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望。(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