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市政协工商联、农业农村联系小组赴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就推动“智改数转”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联系小组组长许岗召集此次活动, 市政协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吴春林参加本次活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戴可为副局长陪同调研。

       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服务为一体的专业轴承制造企业。为适应发展需要,率先实现“智改数转”,在2019年,华洋公司投资2亿元建成汽车轴承智能化生产工厂,占地面积8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56平方米,集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应用链管理、实时数据库、先进过程控制,以及分散控制系统和现场总线控制系统于一体,实现了设计、生产和管理一体化的智能化、数字化的自动化生产模式。智能化生产工厂的生产系统将具有自主能力,可采集与分析生产过程中的各类信息,同时进行智能操控设备调整至最佳状态,确保产品制造过程的质量得到有效受控。在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工厂的技术上,利用物联网技术、设备监控技术等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并掌控产品产销流程、提高生产过程中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人工干预、即时正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以及合理的管理生产进度等功能,实现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自动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新工厂建成以来,年增产汽车轴承5000万套以上,增销3亿-5亿元。目前,公司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成了“江苏省汽车轴承新型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发明专利等科技成果40多项,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WHRBC”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华洋公司工厂车间和仓库,对企业推动“智改数转”持续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希望企业进一步拥抱数字化发展,打造中国轴承制造产业中的标杆型企业。同时,发挥好“头雁效应”,努力争当“智改数转”样板企业,为无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企力量。(工商联、农业农村组(第16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