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市政协主席项雪龙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市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会议精神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韩晓枫、吴建元、吴红星、毛加弘、顾铮铮,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秘书长钱文琴参加会议。

 


       项雪龙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党内法规形式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明确规定,为我们把握好政协性质定位、履行好职责使命,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根本方向。全市政协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条例》学习热潮,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和70周年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以及《政协章程》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要求上来。
       项雪龙明确,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条例》的内容。政治协商条例是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政协协商只是其中一个部分。要充分认清《条例》出台的目的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义内涵、基本方式、遵循原则、主要职责及协商对象等,切实用《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项雪龙要求,要积极贯彻《条例》,全面抓好落实。坚持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形式和职责,坚持提高政协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完善《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切实抓好今年协商计划落实。
       项雪龙强调,学习贯彻全市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会议精神,意义重大,十分重要,对加强政协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至关重要。要把建设“五先五强”领导班子建设与创建市政协“五型”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同心担使命”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突出在“政治引领、严格要求、风气清正、重在行动”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推动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市政协近阶段工作。(市政协宣传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