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民进无锡市委主委、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惠莲带队前往惠山区,就民进无锡市委与惠山区挂钩结对工作开展“同心联系交流”座谈会,并与中共惠山区委统战部共同开展“党派组织建设”专题研讨会。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惠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共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漪韬介绍了惠山统战工作及惠山民进发展情况。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曹罕硕、王岩,惠山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惠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荷斌参加座谈。

       根据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8+8”挂钩结对的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民进无锡市委与惠山区挂钩结对,双方将围绕“民主监督+改革督察”和“五个一”系列活动展开深度互动,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吴建元书记对惠莲主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惠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惠山拥有充足的文化、教育底蕴,将在打造“书香惠山”等文化领域建设上进一步整合、提炼、利用好现有资源。他强调,“立会为公”是民进的服务宗旨、价值取向,希望民进组织进一步发挥界别特色优势,围绕教育、文化、传媒等领域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他表示,惠山区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进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会员之家建设工作,强化后备人才梯队培养,让惠山民进更有生机、更具活力。

       袁漪韬常委介绍了惠山统战工作及惠山民进组织建设的有关情况。她表示,惠山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全力支持惠山民进的发展,将按照“五个一”系列活动要求,跟踪培养惠山民进有潜力的“种子会员”,在两会代表委员的政治安排上充分考虑惠山民进实际情况,建立党外青年干部培训、挂职锻炼等岗位成长平台,切实推动惠山民进示范支部建设,积极推进“美育共建”等特色社会服务品牌。

       惠莲主委感谢中共惠山区委、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无锡民进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详细介绍了无锡民进事业发展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谈到“一区多园”课题的调研情况和文化助残活动的举措时,她指出,围绕市委下达的《推进“一区多园”深度融合发展》“双督”课题调研任务,惠山区部署各部委办局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无锡民进也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双督”达到“双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双赢”。她强调,无锡民进将重点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充分利用主界别优势,与惠山区残联共同开展“进善进美惠爱无声”文化助残系列活动,并进一步发挥文化人才优势,助力“书香惠山”等文化领域建设,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阶段,双方将抓住“8+8”挂钩结对工作契机,围绕“双督”工作和“五个一”系列活动,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从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利于惠山发展大局的思想高度,将挂钩结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谋长远规划。   (民进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