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吴红星带领经科农委人员,来到招商银行无锡分行,走访市政协委员,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余晓燕,座谈交流工作情况,并就市政协经科农委与新吴区政协联动开展科创企业融资沙龙进行探讨。新吴区政协主席焦夕莲参加走访。

       招商银行无锡分行成立于1998年4月,2014年升格为直属总行管理的一级分行,2020年跃升为系统内三等行。扎根无锡24年来,招行无锡分行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发展理念,持续助力无锡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连续多年税收贡献在全市金融机构中名列前茅。2021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18.74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增幅33.91%,支持普惠小微企业7587户,排名全市第二;票据融资超400亿元,落地江苏省首笔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落地无锡首单QFLP基金托管业务、无锡首笔类REITS业务等。截至2021年末,累计服务零售客户166多万户,管理零售客户总资产余额662.93亿元,在股份制银行中名列前茅。

       吴红星副主席对招行无锡分行多年来扎根无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给予充分肯定,对招行无锡分行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优秀的发展业绩表示祝贺。他希望余晓燕委员发挥本职工作的带头作用,带领招行无锡分行全体员工继续做强做大金融业务,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积极助力,为我市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建言献策。针对市政协经科农委与新吴区政协联动开展的科创企业融资沙龙,吴红星副主席希望招行无锡分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为科创企业提供更多创新性强、实用性大的金融产品,助力金融赋能科创、推动无锡科创又好又快发展。(经科农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