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上午,市政协九三科协委员小组专题调研我市交通旅游发展情况。

       近年来,随着交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交通运输已成为我市旅游服务的重要载体。去年底,“自在趣无锡”双层旅游观光巴士专线正式开通,这是无锡交通运输行业的一项新创举。该专线由乐游1号线、乐游2号线、乐游3号线、都市观光线(888路)4条线路组成,分别以“人文、度假、太湖、都市”为主题,对应无锡人文历史、禅意休闲、太湖风光及现代都市。开通运行半年以来,“自在趣无锡”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不仅成为无锡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金名片,更是成为展现无锡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新形象的“流动窗口”。在乐游3号线,委员们体验了双层旅游观光巴士的安全性、便捷性、舒适性和智能性。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蠡湖大桥站和万达广场站两个公交站台。蠡湖大桥公交站台是2022年新建的标准化公交站台,万达广场公交站台是无锡市首个5G智慧站台,站台可实现查询、导乘,及时了解车辆进站信息,增加了安全警示灯以及5Gwifi信号覆盖,候车座位可进行手机充电,并可进行太湖交通卡的充值与年审,出售口罩,方便市民乘客出行。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委员们就市交通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我市公共交通全面提档升级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协委员,市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玉海作了专题介绍。刘玉海指出,近年来,市交通集团按照城市发展定位,结合“智慧城市”和“数字化”的深入推进,统筹规划公共交通站点的数字化建设和智能化公交场站建设,全面提升公共交通出行的智慧化程度,“自在趣无锡”无锡旅游观光巴士专线的开通,是探索创新模式激发旅游市场新活力开辟出的一条新路径。

       委员们充分肯定市交通集团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务实举措。委员们指出,“自在趣无锡”旅游观光巴士突破了传统旅游车辆单一的运载功能,成为满足消费者旅游需求、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的重要交通设备,以便捷、绿色、智慧的公共交通,散发出独特的城市活力。  (九三、科协组(第14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