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顾铮铮带领市政协无党派、妇联委员联系小组部分委员,赴经开区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委员们首先对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落霞苑三区、落霞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社区积极开展为民服务的各项举措、小区整改提升的显著成效、农贸市场焕然一新的秩序环境,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座谈会上,经开区介绍了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经开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聚焦居民小区管理、文明交通提升、环境卫生提标、社会诚信建设、(待)拆迁地块管理等重点难点,对标对表、靶向发力、攻坚突破,同时着眼以文化人,造浓创建氛围,高质量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与会委员高度肯定了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结合实地调研,围绕如何更好地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建言献策。最后,市政协顾铮铮副主席对经开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争创工作中彰显为民情怀。二是进一步广泛听取建议,增强争创工作决策的科学性。三是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机制,扩展创建工作的边际效益。同时,她要求委员们把本次民主监督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向相关政府部门反馈,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民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