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民革无锡市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徐雯、副主委孙明及基层委员会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赵王莹主持。

       孙明传达了民革无锡市委关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等有关工作要求,并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示范创建、专委会工作、关心关爱老党员等6个方面对基层委员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基层委员会一、二、三支部主委孙明、赵王莹、宋志萍分别交流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任凭之、杨颖、温明做了参政议政经验分享,今年入党的新党员一一也做了自我介绍。徐雯为杨颖、范军、杨华三位获得2021年度江苏省政协办公厅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无锡市委统战部民主监督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徐雯在总结中希望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一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推动基层委员会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二是把握履职能力建设内涵,把履职能力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提高履职质效;三是推动主题教育与履职能力建设融合互促,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提升履职能力的实效。

       徐雯强调,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也将进行换届,也是民革无锡市第八届委员会履职奋进的第一年,在这个重点的时间节点,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民革市委关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要求,推进落实履职能力建设年相关工作部署;以民革无锡市委履职能力建设年和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年为抓手,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发扬“三杆四爱”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更深层次地落实好市委会布置的各项任务,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一份民革力量。

       会后,党员们还参观了“光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无锡历史主题展”,巩固拓展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成果。   (民革无锡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