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上午,市政协人资环城乡委组织开展第一次全体成员活动,赴滨湖区视察美丽河湖建设工作,后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滨湖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市政协党组成员陈锡伦出席活动并讲话。

       滨湖区在全市“美丽河湖”三年行动的基础上,提档升级,深入挖掘工商文化、码头文化、渔家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了一批水质、景观、功能、文化协同提升的美丽河湖“水地标”,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专委会全体成员视察了荣巷西浜美丽河湖建设项目、蠡桥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及环山河水质。

       全体成员会议上,组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市政协项雪龙主席在市十五届政协第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专委会今年重点工作,并开展委员交流。

       陈锡伦对委员们积极参与政协履职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和作用,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主要依托。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增进共识、鼓舞士气的工作;加强学习,增强能力意识,主动参与调研、视察活动,在工作实践中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主动作为,增强主体意识,把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建言建到关键处、献策献到点子上;服从管理,增强纪律意识,自觉将政治规矩和其他具体工作规矩贯穿履职活动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人资环城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