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和规范民进会员发展工作,增进发展对象对民进组织的了解认识,提高党派理论水平及政治把握能力,5月27日—28日,民进无锡市委举办2022年发展对象入会教育培训班。民进无锡市委主委惠莲、专职副主委曹罕硕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青工委成员参加相关活动。市区三十多位发展对象参加入会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惠莲主委作了激情昂扬的开班动员。她就无锡民进发展历程、杰出代表等方面向参训学员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 惠主委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通过学习和了解民进的光荣历史以及民进在多党合作中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加入民进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原则,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是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强化使命担当。要关注党派成员的政治身份,扩大本职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的交集,关心来自社会各行业、各阶层的声音并进行理性思考和理论概括,与时俱进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

       三是进一步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树立民进新形象。既要在本职岗位力求卓越,又要在会务工作中担当作为,能够积极参加民进各级组织的活动,积极思考、调研、发声,更快地融入民进组织、提高履职能力、开展社会服务,争取最快速度成长为合格的民进会员。

       民进无锡市委调宣处副处长、二级主任科员张天桥作会史专题辅导,生动精彩的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发展对象对民进组织的认知度和归属感。民进无锡市委副主委、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导田耀旗,民进无锡市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无锡市图书馆副馆长殷洪,民进梁溪区虚拟机关调研处处长、梁溪区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张文达三位骨干会员就加强自我提升、积极参与会务、提升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信息专干董源对参训学员作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围绕信息选题、撰写要求、报送时效等方面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学员们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实践性的指导和帮助。学员们在老师授课及骨干经验分享的基础上进行互动交流及自我介绍,敞开思路、畅所欲言,加深对彼此的认识和对民进组织的感情。

       曹罕硕副主委对发展对象认真学习和积极交流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二是牢固把握培训知识,提升自身参政能力;三是时刻践行双岗建功,提升自身全面素质,为无锡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还组织发展对象进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团建教练的指导下,学员们完成了一系列兼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项目,在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时,也充分展现了民进发展对象队伍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培养了高效务实、合作共赢的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思想认识,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展民进青年风采,献民进青年力量,实现在本职岗位上和党派工作中“双岗建功”。(民进无锡市委)